染庭信純

【楼诚】吹头发

明楼从浴室走出来,全身散发着肥皂的清香还有洗发精的味道,看来是洗头了。

闻到洗发精的味道,阿诚就有点不高兴了。

 

「都说了超过10点就不要洗头了。」睨了一眼明楼,阿诚不满地把吹风机递给他。

明楼接过吹风机,笑着对阿诚说:「我进浴室的时候才9点56分。」

「行行行,我输你,快吹干吧,小心着凉了。」阿诚不想跟这个幼稚的人多做辩驳,准备上床睡觉。

 

明楼坐到书桌前,并没有直接插上吹风机的插座,而是把它摆一边,打开台灯,继续看着刚才洗澡前还未看完的书。

 

「还要看书啊?」躺在床上的阿诚惊讶。

「是啊,还有几页没看完,现在不看,明天就没感觉了。」看书就是这样,看一半的内容留到隔天继续,很多感觉都变了味,就像吃隔夜菜一样。

 

「唉…」阿诚摇摇头,无奈的提议,「要不我帮你吹头发好了……」

听到这话,明楼回以一个一字笑:「好主意。」那笑容彷佛在说我家阿诚怎么那么聪明。

 

打开吹风机的开关,阿诚用了暖风,轻轻地帮明楼吹着,指腹也轻柔的按着头皮,偶尔拨弄一下头发,避免在某个区域吹得太久太热。

明楼白天都紧绷着神经,思及此,阿诚心疼地帮他按压头皮,希望能舒缓舒缓神经疲劳。

 

「阿诚。」明楼突然叫了一声,把本来在专心吹头发兼按摩的阿诚唤回神。

 

「嗯?」

 

「很舒服。」说着还抬头看了一眼阿诚。

「哎别乱动,吹头顶呢。」轻轻地打了手下这颗不安分的脑袋。

明楼抬起手,拍了拍在自己头上那双东摸西摸的手,「啧说认真的,我都不知道你这么会按摩,以后我的头都给你吹了。」

 

「才不要,太麻烦了,今天是破例好吗?」白了一眼明楼,虽然他看不到。

阿诚把明楼的浏海捋好,虽然明楼早上还是会用发油固定浏海,不过他还是经常把浏海往后撩起。

 

「不麻烦吧,不到五分钟啊。」

「不要,自己吹。现在帮你吹头发,以后是不是还要帮你洗头了啊明大少爷?」又来回摸了三次确定头皮发尾都干了,阿诚才收起吹风机。

 

「也可以啊,不错的提议。」明楼阖上书,关了台灯准备上床。

「去,还可以,你残障啊。」关上灯后,阿诚也跟着钻进被窝,现在已接近秋末,就算在室内还是能感受到微凉的空气。

 

看见阿诚钻进被窝,明楼一把圈住他,抱得紧紧的睡觉才舒服嘛。

「我残障的话你就不只要帮我洗头了,」虽然背对着他,但是阿诚可以想象腰上那双手的主人,脸上的笑容是多么奸诈,「还要帮我洗澡。」

 

「喔喔喔喔!!!别乱踢啊!不说了不说了。」阿诚转过身来怒瞪着捂着脚的明楼。

「下手没个轻重!不过是洗个澡吗,不洗就不洗,不过要帮我吹头发啊。啧别乱动!」再度把阿诚圈抱住,不过身下的人有点不安份,一直扭动的让明楼费了些劲才抱紧。

 

「说了不要,自己吹,你没手啊。」

「你按摩的舒服啊。」回想方才头顶的触感,明楼后悔自己30多岁才发现阿诚这个专长……

 

一阵安静。要不是感觉到怀中的人还在戳着手指,明楼真以为阿诚睡着了。

「要不这样,你洗完头我也帮你吹,如何?」

 

然后又是漫长的安静,久到明楼都快睡着了,才感觉到阿诚轻轻地点头,明楼这才心满意足地睡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早上醒来,阿诚随兴的踢了踢,结果没有踢到东西,一睁眼,原来明楼已经起床了。阿诚草草梳洗后走到餐厅,大家都已经就坐了,看来是等他一人,笑笑地道了个早后,一家人就享受起早餐。

 

「阿诚哥,以后你也帮我按摩吧。」吃到一半,明台突然说了一句,看样子应该是憋很久了。

「咳、咳咳。」缓了缓刚才差点噎到的粥,阿诚转头看了一眼身边的明楼,然而对方只是边偷笑边吃粥,压根不理他。

 

「你大哥一个已经够烦了啊,你别来闹。」阿诚用汤匙指了指对面的家伙,一个个都来给自己添麻烦。

「就是,你不知道我烦阿诚烦多久才换到的服务。」明楼一脸得意地看着明台,「而且,阿诚你只能帮我按摩啊,大姐也不可以。」

 

「哎为什么我不可以啊,阿诚我也要。」本来还打算静静的看这出戏的明镜,现在被点名了当然要争一下。

 

「大姐…不是按摩,是吹头发。」阿诚在桌下用力的捏了一下明楼的大腿。啧,肉太多,不好捏。

 

「对对对吹个头发而已你们争什么争。」为了怕自己专属的权力被人家瓜分了,明楼急忙开口。

「原来是吹头发啊,切,还说什么按摩,大哥就会骗人。」失望地拨了几口剩菜,明台伤心的回房间。

 

「唉,明少爷,你现在居然连吹头发这活都要给阿诚做,你说你还会做什么?」明镜无奈地跟着离开了餐桌。

 

「我……?」

「你活该,乱讲什么话。」

「不过阿诚,我们要立个规定。」明楼决定要先跟阿诚讲好。

「什么?」

 

「你只能帮我一个人吹头发。」

喝下最后一口汤,阿诚含笑的看着明楼。

「知道啦。」


评论(4)
热度(18)

© 染庭信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