染庭信純

博君一笑(上)>蔺靖

>这是一个褒姒的故事......

>大概是说蔺晨得到一个美人萧景琰,然后要逗他笑的故事,脑洞是根据烽火戏诸侯这个历史故事......

>ooc!!ooc!!ooc!!


 -----以下正文-----


「阁主,贡品来了。」

 

(终于来了!三年一次的进献终于让我等到了!)

 

按捺不住内心的兴奋,阁主扇子一撇,急冲冲的就往大厅跑去。

三年一贡,是当朝皇帝与琅琊阁的协议,每三年,宫中会赠予琅琊阁一件礼物,而阁主要为宫中提供一些有利的情报。老阁主在的时候就应允了,因此阁主打小就见过各式各样的珍宝,只是都被他爹,也就是老阁主收着,自己只能饱饱眼福,碰都不得碰。

 

如今自己成为当家阁主,宫中进献的贡品,就归他管啦,阁主一乐,什么形象也顾不上了,又蹦又跳的,直奔大厅。

厅中除了阁里的小童子外,只有两个人,一个一看着装就知道是宫中侍卫,另外一个......阁主游历四海、遍玩天下,也没见过这样......美的人......

 

阁主实在不知要如何形容这位席榻而坐的男子,说沉鱼落雁也不恰当,毕竟对方可是男的,可是那一双圆圆的鹿眼、白皙修长的手,甚是好看。还有他的眉毛,虽然他眼睛轻垂,看似弱不禁风,可是眉间透着凛然之气,看起来也不像是病恹恹的小弱鸡。

 

(嗯,所以,我的贡品呢?)

 

四下张望,除了来者二人,阁主并没有看到其他物品。

「哎,贡品呢贡品呢?」边说着,还不满的跺脚。

「蔺阁主,他就是这次为您带来的贡品。」侍卫毕恭毕敬的对阁主说。

「蛤?一个人?」

 

不敢置信。

 

「真是他?我去,居然送了个美人。哎,回去告诉你们皇帝,这美人我喜欢,我收下啦!」摆了摆手,示意对方可以走了。

侍卫前脚一走,阁主就迫不及待地凑到美人面前,「哎,你叫什么名字啊?」

对方依旧敛眉垂首,闭口不言。

 

「我说,你该不会是哑巴吧?」伸出手戳了戳对方的腰,谁知对方被吓了个机灵,本来低垂的头倏地抬起来,悻悻的瞪着阁主。

「眼睛挺好看的。哎,快说嘛,你有没有名字啊?我总不好一直美人美人的叫你吧。」

一阵短暂的沉默。

 

「在下萧景琰。」

 

「哦~景琰美人......」

「不要叫我美人。」

 

(嗯,这嗓子也很好听......)

 

「好好好,不叫就不叫。」说着又忍不住去捏景琰的脸颊。

「啧,别动手动脚的。」往后退了退,景琰一脸嫌弃地看着阁主。

「哎哎哎,退什么退,你现在是我蔺晨的所有物了喔,以后我老了死了要你一起陪葬是可以的喔。来,过来,好好坐着,让我摸摸。」

「不给摸是吧,好个小景琰,你不过来我过去。」阁主身体往前挪了挪,简直要扑上景琰,景琰吓得就要站起来逃。

 

他就在阁主面前站了起来,脚一软,然后又倒了下去。

眼捷手快的阁主扶住了景琰,「怎么回事?居然倒下了?」扶正景琰,想让景琰再度坐好,谁知景琰却紧紧抓住阁主的手臂,越攒越紧,身体动也不动。

「小景琰?你咋了?」

 

(方才还不给碰呢,现在给我抓的老紧......)

 

「......脚麻了......」

「噗,原来,哪只脚?」

「不准笑!右脚......」尽管脚麻着,景琰痛苦的攒蹙着眉头,也是十分好看。

「嘿,右脚啊。」找好目标,阁主两指并拢,直往景琰右脚戳去。

 

「喂!!!」本来半站着的景琰,就这么倒在阁主身上了。

「得病是吧?!!」紧咬下唇忍住酸麻的痛,一双眼睛开始泛红。

「就是得病,用你当药医。」蔺大阁主抱着景琰,一步一步地走回里屋,一路上换得不少童子的观礼,景琰脚还疼着,什么劲也使不出来了,干脆眼睛一闭任由对方带着了。

 

(完了,我居然忘记对方也是个堂堂大男儿,这体重......这样抱着还有点吃力哎......)

 

回到里屋,景琰的脚渐渐恢复知觉,酸痛也退去了。

脚一落地,他立刻挥起拳头往阁主猫去。景琰手快,阁主反应也快,连连躲过十几拳,等景琰挥累了,就坐在竹榻上,看着还在喘气的他。


-----tbc-----


>博君一笑(下)


评论(2)
热度(17)

© 染庭信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