染庭信純

化学反应>【楼诚深夜60分】2016.4.18

@楼诚深夜60分 

>关键词:化学反应

>好吧,我晚了,可是还是要发(#

------以下正文-----

「阿诚,阿司匹林。」

 

明楼头痛欲裂,本来这次计划好要出发的小组,突然遭遇了袭击,虽然整组人命都还留着,一时间也无法出任务了。

 

「大哥。」

 

伸出手,两片白色的药片躺在阿诚的手上,明楼接过去后阿诚又递了杯水给他。

 

「大哥,我已经派预备小组去了,别担心。」阿诚发现,大哥现在吃药的频率越来越高,这阿司匹林也是有副作用的,为了顾好大哥的身体,阿诚得想办法让大哥不要那么依赖药物来控制头痛了。

 

「其实这次任务不难,只是一下子又一组人遇袭,我们现在可不能放下戒心。」揉了揉太阳穴,也不知道是的是药效发作,还是心理作用,明楼觉得头没有方才那么疼了。

 

诺大的办公厅突然变得很安静,明楼看向站在一旁的阿诚,「怎么?怎么不说话?」,阿诚鲜少发楞,看到阿诚迟迟没有响应,明楼这才发现阿诚今天有点不对劲。

 

「阿诚?」

 

「大哥?」发现自己竟然恍神了,阿诚赶忙将桌上的文件摆整齐来掩饰自己的恍神。

 

「阿诚,你该不会再担心我们的预备小组吧?」

 

「不是的,我当然相信大哥带出来的人。」

 

「那你在担心什么?」翘起腿,明楼饶有兴味的看着阿诚,毕竟恍神的阿诚很少见,反倒是自己经常。

 

自知逃不过大哥的询问,阿诚索性直接说出来,「大哥,我觉得你不能再用阿司匹林来控制头痛了。」

 

「诶?」翘起的二郎腿在听到阿诚这句话,马上就滑了下去。

 

「为什么?」

 

「我觉得你应该去好好的看一次医生,大哥的头痛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吧?每次都用阿司匹林来抑制,这样迟早会产生副作用的!」

 

「我有很常吃吗?」明楼开始回想,嗯,似乎真的很常。

 

「很常!!」大哥一脸不在乎的样子,阿诚没那么担心过。

 

阿司匹林在家其实是必备的药物,突然有个什么紧急疼痛需要止痛药,阿司匹林是可以治缓的,但是阿诚发现,大哥根本当作灵丹妙药来食用了。

 

「阿诚,」看到阿诚为自己心急如焚,明楼心中有点开心,「你知道制造阿司匹林的化学反应是哪两个结合所发生的反应吗?」

 

「水杨酸和乙酸酐。」疑惑的看着明楼,不懂现在说这个要干嘛。

 

「那以后大哥头疼不吃阿司匹林了,大哥就吃阿诚,大哥和阿诚结合,就可以生成抑制头痛的阿司匹林了。」

 

明楼眉开眼笑。

 

「大哥,」站起身,阿诚头也不回地走出办公厅,「你以后还是吃阿司匹林好了!!!」

 

「吃死你!!!!」

 

碰!一记摔门声也掩盖不了明楼的大笑。

------END-----


评论(2)
热度(14)

© 染庭信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