染庭信純

祭日>【楼诚深夜60分】2016.4.15

@楼诚深夜60分 

>关键词:良辰美景

>希望还来得及(

>牙齿从昨天到现在还在痛TUT我要早睡TUT

>是刀!!!!!大哥年老过世!!!!!大家都老了!!!!!!!!


-----以下正文-----

梦回莺啭,乱煞年光遍。

呆坐在床边,听着外头鸟叫蝉鸣,阿诚想起多年前与大哥初搬到这里时的第一个早晨,外头也是如此春光旖旎。

 

恁今春关情似去年?

「阿诚啊,喜欢大哥给你挑的地方吗?」

 

「嗯,喜欢。」很喜欢,非常喜欢。

 

「你看,屋子前面就是湖畔,后面就是丛丛树林,现今能找到这种好地方,实属不易啊。」

 

湖畔旁,树林边。

 

转头看看身边的大哥,阿诚内心的悸动无以言说,伸出自己的手和大哥的手紧紧相握。

「大哥。」

「嗯?」

「没事,就想叫叫你。」

 

剪不断,理还乱,闷无端。

今天是大哥的祭日。

 

每年都是如此,只要大哥的祭日一到,人都变得没了力气,或许是想念大哥了,或许是不愿意帮大哥准备供品鲜花吧。

 

(毕竟我总觉得大哥没死,总觉得大哥依然在我身旁。)

 

袅晴思吹来闲庭院,摇漾春如线。

再怎么不愿意,阿诚还是拖着年迈而疲惫的身子,将已经准备好的物品放进竹篮子,起身出发。

 

绕过屋子,后头是一片郁郁葱葱的树林,踩着与大哥一起铺的石砖,往事也层层迭迭的浮现。

 

不到园林,怎知春色如许!

「其实大哥自己来走过了。」

阿诚与大哥缓步走在树林中,辽阔的林子只有两人对谈的声音及脚步踩在落叶上发出的声响,偶尔还夹杂着零碎的鸟鸣声。

 

「你就这么确定我会喜欢?」

「那当然。」

大哥加重了力道,握了握两人原本就紧握的手。

 

「没有人比我更了解阿诚。」

 

树林中的景致的确优美,散发出幽香的野花,浓密的绿荫,枝叶繁盛,看不见枝头上的鸟儿,却时不时有清脆的鸟叫声传入耳里。

 

良辰美景奈何天,赏心乐事谁家院!

彷佛如那日,花鸟绿林依旧,只是身边的人早已魂归九泉。

 

(多么美好的景致啊,为何偏偏要在这值得放松心情日子里过世呢。)

停下步伐,阿诚抬首,看着穿过片片树叶的几缕阳光,温暖的撒在了脸上。

 

好似大哥温暖厚实的大掌。

 

遍青山啼红了杜鹃,荼蘼外烟丝醉软。

「阿诚你看。」

树林的尽头是个山坡地,繁花众开,争奇斗艳。

 

「想不到林子深处竟然别有洞天,大哥,这真是让你好找啊。」

阿诚一双圆眼里载满惊喜,大哥欣慰地露出微笑。

 

「是啊,可算沒白费我一番心思。」

 

观之不足由他缱,便赏遍了十二庭台是枉然。

在百花丛中,多了座坟墓。

 

墓碑上头只有明楼二字,阿诚记得明楼去世那日,大哥告诉他,墓碑上写名字就好,出生与辞世日期不写也罢。

 

阿诚知道,大哥要自己即便一个人,也要活得快乐顺心。

大哥不希望自己数着那辞世的日子在过每一天。

 

「大哥,我来了。」

静静地摆下花束,阿诚将大哥喜欢吃的食物一盘一盘的取出来,摆在墓前。

 

「大哥,你知道吗,即使你不让我在墓碑上刻下日期,我依旧记着。」

 

「对不起,大哥,我忘不掉。」

 

「明台和曼丽过得很好,我让他们下午再来看你。」

 

「前几天我们也一起去看大姐了,大姐身体最近不太好,似乎着了风寒。」

 

「大哥,你的头不疼了吧?」

 

「我今天给你带了阿司匹灵,希望你用不到。」

 

「大哥,我也老了,其实我想让大姐和明台曼丽一起搬过来住,可以吧?」

 

「大哥,我也想和你一样,年老的安详离世,可以吧?然后和你葬一块儿。」

 

「大哥,我想你了。」

-----END-----


嗯,粗体字都是撷取自牡丹亭的游园。

评论(4)
热度(10)

© 染庭信純 | Powered by LOFTER